瀏覽人次: 5470

常見問題Q&A

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
學系方面
1.為何系名是『經營管理學系』?
Ans.亞洲大學經營管理學系成立於民國 90年8月1日,前身為本校創校時即成立的「經營管理研究所」,民國95年8月1日大學部成立後更名為「經營管理學系」,是中部地區第一所以經營管理命名的科系。

2.經管系師資如何?

Ans.系擁有全台最多人數近30位專任經營管理師資,全力發展人工智慧在管理應用,培養大數據行銷,創新永續管理及國際行銷專業人才。

3.經管系的特色與優勢?
Ans.亞洲大學經營管理學系在具備九大特色與優勢,涵蓋有外籍教師授課、海外實習、國際交換學生、辦理國際交流、善用企業電子化達成學習實務化、新科技整合模組課程設計、人工智慧與管理、發揮創新創業能力、具備電子商務創業能力,有能力培養具備「國際化視野」、「智慧化應用」、「創新化能力」的專業管理人才。
4.什麼是AACSB認證?
Ans.本系於2017年2月通過AACSB(國際商管學院) 認證,全球僅5%大學商管學院獲AACSB認證,包括哈佛大學、耶魯大學、史丹佛大學等世界知名名校。

5.經營管理是學什麼?
Ans.亞洲大學經營管理學系大學日間部四年課程中,共要修習128學分(含)以上,學生除了選修本系一個「專業學程」21學分,另須選修一個「跨領域學程」或他系「專長學程」15學分。
國際交流方面
1.海外實習的機會有什麼錄取標準或是規定嗎?
Ans.多益550分以上,需繳交在校成績以及家長同意書,待第一階段通過後另行通知第二階段面試。

2.請問雙聯學位是大一就必須申請的嗎?
Ans.雙聯學位預計大三時申請,同學可於大一至大二期間先準備英語相關考試以及申請資料。

3.請問雙聯學位和一般交換生有什麼區別?
Ans.雙聯是在本校讀3年、他校讀1年,畢業領雙學位,而交換則是短期就讀他校修習學分。

面試方面
1.面試穿著服裝規定? 可以穿校服嗎?
Ans.請穿著淡雅、素淨、整潔服裝 (例如 : 襯衫、長褲、裙裝、高中校服等,避免外型過於花俏或色度太鮮豔),搭配乾淨的皮鞋、布鞋、休閒鞋皆可。

2.面試形式(人數、關卡、時間、內容)為何?
Ans.採個人 面試形式,由三位面試委員面試一位學生。常見的口試問題,例如:
(1)基本問題 -- 1分鐘自我介紹 (*此外,口試教授亦可能根據備審資料內容隨機出題)
(2)專業、時事問題 (*口試教授視面談情況隨機出題)

3.備審資料除了社團證明、班級幹部證明、自傳和讀書計畫以外,若有其他有利審查資料應該放在哪裡?

Ans.有利審查是屬於哪部分,可寫在對應的地方。不屬於社團、競賽,可寫在自傳和讀書計畫。

4.請問到哪邊上傳第二階段備審資料?

Ans.請點選以下網址(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-審查資料上傳),
網頁最下方有上傳資料的說明https://www.cac.edu.tw/apply109/dataupload.php


5.通常備取到多少,才比較有機會獲得錄取?
Ans.每年情況不同,建議先將本系填為第一志願機會比較高。

6.如何查詢組別、梯次?
Ans.於預定公告日期間,至本系官網查詢面試報到時間,請考生務必確認面試時間。

7.如何查詢榜單、成績?
Ans.請依公告時間至亞洲大學招生處查詢: https://rd.asia.edu.tw/

8.是否需要攜帶紙本資料 (例如: 三折頁、單張個人簡歷) ?

Ans.非絕對必要性,也與面試教授的評分關聯性低。如有製作也無妨,可簡易排版,凸顯想讓面試委員快速認識您的訊息。

9.想知道一些重要時程(公佈日期),要去哪查詢?

Ans.請依公告時間至亞洲大學招生處查詢: https://rd.asia.edu.tw/

10.可以臨時更改面試梯次嗎?

Ans.請於面試前3天,星期一至星期五的上班時間電洽經管系辦公室(04-23323456轉5541、5561),由經管系承辦人員協助調整面試時段。

11.如有成績單查詢的問題,該找哪個單位?
Ans.成績單如有疑問可電洽亞洲大學招生處04-23323456轉3132。

12.面試應攜帶哪些證件?

Ans.面試當天請攜帶有照片的身分證件(如:身分證、健保卡、駕照、護照等)核對身分報到。
住宿方面
1. 學校宿舍有哪些設施供學生使用?
Ans.本校共有四棟宿舍,外觀典雅、設施新穎、網路暢通,有健身室、K書中心、洗烘衣房,附設餐廳有美食店、小吃、簡餐等,還有超商、冷飲部,應有盡有。

2. 新生有規定一定要住宿嗎?
Ans.本校大學部新生原則上皆可住宿舍。若家在學校附近不想住宿可以申請免住宿。

3.如果未來大二以上可以申請宿舍可以嗎?

Ans.大二以上的同學也可以申請住宿,學校會事先公告申請時間及方式,符合下列資格者優先保障床位。
(1)弱勢助學或中低收入戶證明學生
(2)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學生
(3)原住民學生
(4)外籍學生、僑生、陸生。
(5)獲遴選擔任次學年宿舍幹部
(6)特殊個案需加強關懷學生
(7)設籍於離島、宜蘭、花蓮、台東達四個月以上之學生
(8)依志願服務運用暨管理要點志工 服務累計200小時
4.宿舍的門禁時間為何?
         Ans.23:30是宿舍門禁時間,禮拜五、六不點名。(只要隔天放假,晚上就不需點名)


5.住宿需注意什麼?
Ans.(1)每個人的插座只有兩個,可攜帶延長線來使用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2)衣櫃及書桌邊的櫃子各有一個可以上鎖,有需要的同學可以自備鎖頭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3)宿舍冷氣有開放時間,怕熱的同學記得自己攜帶電風扇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4)每個座位皆有網路孔,需自己帶網路線來連接電腦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5)書桌不附桌燈,建議攜帶可調節式檯燈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交通方面
1. 學校地理位置及交通如何?
Ans.本校位於中二高霧峰交流道旁,到台中市區僅需20分鐘車程,附近又有高鐵烏日站、中投快速道路、中彰快速道路及國道6號高速公路,以及延伸即將完成的國道4號高速公路,皆可快速到達本校。

2. 學校往返市區搭公車方便嗎?
Ans.亞大驛站有台中客運201、108及151號公車行經本校,每隔10-20分鐘一班車,班次多,很方便。學生就讀本校可不必煩惱交通問題。

3.校園附近的站牌有哪些?
Ans.(1)亞洲驛站:警衛室旁的木造公車站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2)亞洲藝站:靠近美術館旁的公車站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3)羅厝(新厝路550巷口):操場對面的全家旁邊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4)王厝:位於蝦皮店到店旁邊
校園方面
1.教室第一個英文字代表什麼?
Ans:第一個英文字代表大樓名稱,第二個數字代表樓層(0或B代表地下室),最後兩個數字則是教室號碼。

2.特殊教室注意事項:
Ans.(1)A棟和L棟相通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2)H棟和I棟相通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3)進美術館參觀需門票,每個月第一個週六憑學生證可以免門票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4)羅馬競技場是體育館,裡面有室內籃球場、韻律教室、技擊教室、舞蹈教室。


3.附近有哪些寄貨、取貨商店?
Ans.(1)7-11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亞洲一店(M棟一樓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易鴻門市(圓環旁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2)全家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霧峰亞洲店(六街轉角處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霧峰金亞洲店(羅厝公車站牌旁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3)萊爾富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霧峰亞大店(地下室學餐內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4)蝦皮店到店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霧峰柳豐店(王厝公車站牌旁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