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大學舉辦第九屆校園創業戰鬥營!---

  • 2020-04-20
  • 蔡存孝 Tsay, Tswn-Syau
亞洲大學(Asia University, Taiwan)產學營運處4月17日、24日舉辦第九屆校園創業戰鬥營,評審結果,第一週由經管系戴珮萱、商應系范祖銘、經管系游怡嘉等8位同學組成的「fun飼鮮食坊」寵物健康食品奪冠,第二週由生科系廖恩佑、趙敏涵、詹妤文等七位同學的「麥斯克」口罩,獲得第一名。
第九屆創業戰鬥營,邀請四位業師:良好設計公司創辦人莊培禹、大囍品牌策略公司負責人楊千慧、TYC SCHOOL青年職涯翻轉學堂創辦人張敏書、自思創造有限公司創辦人左楚浩擔任評審;莊培禹等業師認為,亞大學生不論是簡報設計或美學展現,都有不錯的想法。創業最需要的就是熱忱,亞大同學尚在求學期間,還很年輕,年輕就是本錢,未來無可限量,鼓勵實踐創業夢想。
第一週由商應系范祖銘、經管系游怡嘉、劉欣柔等8位同學組成的「fun飼鮮食坊」奪冠,她們看準現代大多數人有飼養寵物的習慣,發想出一套讓大眾可以自己DIY手做寵物健康食品,以及打造一個舒適的環境,讓顧客能攜帶自家毛小孩來店,並額外販賣人類食用的小餐點與飲料,增加留客率。
「將心中的創意想法,透過創業將它發揚光大!」林田富產學長說,沒有開始,是不可能在創業這條路上成功的,他鼓勵亞大同學們勇於創業實現夢想。產學處育成中心主任林盈利表示,亞大想方設法協助同學創業,過去也有很多成功的案例,希望同學們能在創業戰鬥營後修整內容,重新出發,再創佳績。
擔任創業論壇與實務的授課老師的商設系龍希文主任強調,如果同學創業成功了,一切就會不一樣。